功夫巨星李連傑在參加教練交流大會,談論健康養生之道的一段精彩的養生暢談。

 

你很有錢,但你值錢嗎?

 

傅彪比你有錢,換了二次肝還是走了。

 

梅豔芳比你有錢,請得起國內外的任何專家,宮頸癌還是把她帶走了。

 

陳曉旭比你有錢,從乳腺增生開始到乳腺癌,也沒能留下!

 

王均瑤比你有錢,35個億也沒有換到一寸健康的腸子,直腸癌把他帶走了!

 

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張生瑜比你懂醫術,突發心臟病逝世!年僅39歲。

 

上海中發電氣集團董事長南民,因患急性腦血栓搶救無效去世,年僅37歲。

 

有一句話說的好:輸了健康,贏了世界又如何?我們為什麼不能偶爾停下匆匆的生活腳步,重新思考一下幸福與金錢的關係,給健康以更多的關注?幾位專家為此教給大家幾條抗壓法則:

  1.掌握身體的喜怒哀樂,及時察覺壓力信號。當壓力過大時,身體最脆弱的部位會有一些特定的信號,比如偏頭痛、胃痛、心悸、背痛等。在行為上,喜歡離群索居;無故爽約、遲到或缺席;不想遵從工作規範等。找時間通通經絡,排排毒!

  2.經常反省自己。每天騰出固定時間問自己一些問題,如生活步調是否太快?今天是不是太虐待自己了?一旦發現問題,要儘快調整。

  3.兩粒特效降。散步是最有利於降壓的方式,步子快一點效果更佳(每分鐘100—130步)。另一種特效藥是聽輕音樂。實驗證明,只需聽1個小時,焦慮情緒會少一半。

  4.把握“8小時以外生活。千萬不要把工作和生活攪在一起,定期旅遊、多看娛樂方面的電視節目和書籍、常參加群體活動都容易使人放鬆。

  5.和大自然接近。每隔一段時間要與富含負氧離子的大自然親近,多去草原、海邊以及淳樸的鄉下等地方。如果在室內,煩惱時不妨嘗試給植物澆點水。研究表明,置身植物世界10秒鐘,就可產生巨大的心理放鬆。

  6.疲勞時補點鉀。當你經常熬夜、身心疲憊時,身體內的葡萄糖就會大量移入細胞,很容易造成體內低鉀現象,增加心血管功能障礙的突發幾率。其實,補充鉀元素一點都不難,在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及菠菜、紫菜、黃魚、雞肉、牛奶中都可以找到它。

  7.擠時間鍛煉。即便你無法做到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鍛煉強度,你也可以每月少開一天車、走樓梯不坐電梯、將電話放在盡可能遠的地方、空閒時打個盹兒、伸伸懶腰,甚至哼段小曲兒,都比完全坐著不動的好。

  8.提前10分鐘。上班或赴約時,一定要提前10分鐘出發,路上一旦堵車,就會給人造成巨大的壓力。

 

【八句真實話】-------------

 

1、別將壓力看成動力,透支身體,累壞自己。——特傻!

2、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3、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後最終都是過眼雲煙。——特真!

4、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已,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5、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特靈!

6、別以為官比百姓牛,都要退,最終都是百姓。——特准!

7、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等繁華過去, 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知己難覓。——特悔!

8、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常發微信給你的定是心裡有你的人。——特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