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很討厭吃苦瓜,其實苦瓜十分清爽,無論煮湯、涼拌、熱炒,或打成苦瓜蜂蜜汁滋味都不錯。
苦瓜有去火的功能,便宜又健康,我常做的菜色有:豆豉炒苦瓜、苦瓜炒鹹蛋、梅干苦苦…。


前幾天去爬山,買了兩條白玉苦瓜,因為老公最近皮膚較差,
說要吃苦瓜退火,還指定要喝苦瓜湯,
最後由他自己下廚
(我從旁協助^^)。家裡沒有蔭瓜也沒有蔭鳳梨,老公說就用豆豉啊!那就試試唄



材料:
苦瓜半條
豆豉適量、薑絲少許


做法:
1.
苦瓜洗淨,縱剖成2半,去籽並切成薄片狀。




2.
熱油鍋(油要多一點)將豆豉、薑絲炒香。



3. 苦瓜下鍋翻炒約2分鐘,加水淹過苦瓜(喜歡喝湯可以多些)



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燜煮約15分鐘即可。



湯爽湯頭苦中帶甘的滋味,兩個人不知不覺一碗又一碗,把它吃個精光。這個自創的煮法簡單又俐落,這個夏天苦瓜有了新吃法。


 


苦瓜是葫蘆科,又名涼瓜,含豐富維他命。每年5-11月為盛產期,市面上常見的分別為翡翠苦瓜、白肉苦瓜與青肉苦瓜,以及一種小小條的縮小版苦瓜,就是所謂的山苦瓜。
翡翠苦瓜
所有苦瓜中顏色最深的,但因易褪色,使湯頭混濁,比較適合切薄片、快炒。
白玉苦瓜
白肉苦瓜是各種苦瓜中最不苦的,很適合燉湯。
青肉苦瓜
因為顏色翠綠,常被用來涼拌。
山苦瓜
也稱為野苦瓜,非常苦,不過因含有豐富維他命C,所以被拿來食用,市面上的苦瓜茶多半是用山苦瓜提煉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