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膝選用不當 反添膝蓋負擔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如何選擇護膝?台安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劉大永表示,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最好選「開口式」護膝,護膝在膝蓋中間呈中空狀,並固定臏骨(俗稱膝蓋骨)。臏骨若沒固定好,護膝效果就大打折扣。有些護膝需要束得很緊,這種護膝會增加臏骨壓力,反加重膝蓋負擔,比較適合年輕扭傷患者,卻不適合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配戴。

劉大永醫師指出,膝關節運動力學顯示,當上下坡、上下樓梯時,膝蓋的負重是體重的3到4倍,穿高跟鞋、帶球上籃時,膝蓋負重是體重的6倍。膝蓋負擔最重的,是蹲、跪等姿勢,膝蓋的負重是體重的8倍之多。因此,年長者上洗手間的時候,盡量不要上日式蹲式廁所,最好使用坐式馬桶,比較不傷膝蓋。家庭主婦也盡量不要蹲著洗衣服或跪著擦地,這些動作都是在折磨膝蓋。

劉大永醫師建議,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可以在家多做水平伸腿運動,坐在椅子上,一隻腳伸直平舉,腳底板盡量往上,動作要緩慢,不要踢腿,然後換腳做,一天做100下或200下,可以幫助訓練股四頭肌,加強關節肌肉力量。

有些偏方教導年長者站著,然後單腳踢腿,以訓練關節肌肉。劉大永醫師認為,這種做法不太好,因為單腳站立時,反而增加另一隻腳的負擔,此外,年長者如果頭昏、精神不好,這麼做很容易站不穩、跌倒受傷。因此,訓練關節肌肉時,還是採坐姿比較安全,且訓練效果不受影響。



全文網址: 護膝選用不當 反添膝蓋負擔 - 筋骨毛病多 - 疾病大全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08492#ixzz2noFkahqH 
Power By udn.com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分鐘去掉農藥*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
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 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 陳耀寬博士:「這樣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可以吃了。」
2分鐘去掉農藥,再看看它怎麼去除自來水中的氯。
小蘇打粉這麼神奇,能除農藥又能除氯,專家說其實這很簡單,小蘇打粉其實就是碳酸氫鈉粉,化學式是 NaHCO3! ,Na是鈉帶正電,放到自來水裡面,會跟水中帶負電的氯結合變成氯化鈉,也就是鹽巴,這解決了自來水氯毒的問題。
再來就是氫,

氫帶正電加入水中會結合帶負電的水分子O2,變成OH弱鹼水,一般大部份的農藥都是酸性,因此弱鹼水中和酸性之外,還能加速去除附著在蔬果上的農藥。
專家強調,小蘇打粉還有一個妙用,燙青菜前加一點,可以防止葉綠素流失,燙好的青菜比較不會變黃。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廣大興案枉死老船長 洪慈綪:這個國家怎麼了?

 

中國時報【(策劃:張瑞昌、楊舒媚╱執筆:楊舒媚)】

「廣大興案」與「洪仲丘案」為2013年備受關注的兩大案件,此二案讓兩位「洪大姊」躍上檯面;台灣女人的溫柔、堅定與韌性,更召喚出公民團體,凝聚社會改革動能。初冬的午後,洪慈綪應中時之邀,拎了伴手禮再度到后里探訪洪慈庸。在洪媽媽招待自家種的木瓜裡,兩個女人推心置腹地聊起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和生命變化,還有她們從女性觀點發出的社會觀察。

今年夏天來臨前,發生了因菲律賓官艦槍殺,致使屏東小琉球老船長洪石城在海上枉死的「廣大興28號」事件。這個牽動台灣人心、震動國際社會的案子發生時,位於小琉球島中央的洪家人,非常團結地要求記者,「有訴(有事)請找『發言人』」。所謂「發言人」,就是此事件中「一女當關」,成為當時風暴中整個洪家與台灣「女船長」的洪大姊-洪慈綪。

被稱為「堅強ㄟ查某人」,和「洪仲丘案」洪大姐洪慈庸一起接受本報專訪的洪慈綪坦言,以前在電視看到別人家發生事情時,只覺得可憐,沒什麼特別想法,等發生事情時,才發現「原來是這樣!」

過去的日子裡,洪慈綪是生活條件不差、單純只為個人興趣在才藝班當心算老師的女子,過得平凡而無慮。洪慈綪為何要在廣案中站出來面對波浪?

洪慈綪說,一是家族特性,小琉球的奶奶從小教大家要團結、有倫理,加上自己念書較多,所以大家開會,喪事由其他兄弟姐妹負責,她則專心應對外界。但洪慈綪表示,促使她站上火線的關鍵,其實是5月9日事發當日的當頭棒喝。

洪大姊講,那天早上10點多接到妹妹電話,說弟弟(洪育智)的船被菲律賓公務船追逐,「弟弟跑到機艙,衛星電話沒有關掉,所以從衛星電話都可以聽到槍聲。」洪慈綪說,弟弟在海上拚命求救;在家的妹妹也四處打電話拜託救命,但打這裡、打那裡,然後海巡署說船在澎湖維修;她自己也拜託立委,可不可以先派直升機去接已經中槍的爸爸,「當我們找不到人可以救我們的時候,12點,妹婿(洪介尚)打電話回來,說爸爸已經往生。」

求救無門 被迫站上火線

洪慈綪說:「我當下一直想,這是一個怎樣的國家啊?我們為什麼要活得這麼卑微,難道我們沒有繳稅金嗎?住在這個領土卻不得到應有的保障,發生事情了還給你踢皮球踢來踢去。」洪慈綪感慨:「那一天我真的覺得,這個國家怎麼了?」

洪大姊講:「我很大的感觸是,政府不可靠、民意代表也不可靠,國家機器螺絲都鬆了,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洪慈綪表示,那一刻,她決定站出來,因為「不要期待別人給你公平正義,要自己去爭取自己的公平正義。」

於是洪慈綪直上火線,嗆官方處事延宕,「好多個『等一下』」、「好大的官威」。要菲律賓特使「沒正式道歉,來幹什麼!」洪慈綪講,過程中,身為傳統漁村婦女的洪媽媽曾非常擔心,要她「不要再講了,人家會不會對你怎樣?」洪慈綪說,母親的擔心確實讓她猶豫「要不要做?要不要停?要做到什麼程度?」但後來「我會回頭教育我媽,『爸不是第一個遭遇這種事的人,如果我們不發揮道德勇氣,每個人都不出聲,你覺得政府會理我們嗎?』」

都不出聲 政府會理你嗎

獲得母親支持後,洪慈綪表示,她的發言尺度是「只根據當時發生的事陳述,而政府哪些單位該負責的,請你們站出來。」

洪慈綪說,自己的想法非常單純,「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跟任何政黨都沒關係。」她講:「我們只要求一個公道,沒有額外無理取鬧。」

洪慈綪指出,整件事走下來,到後來發生「洪仲丘案」,以及最近的食油問題,「我所看到的,是公部門不曉得自己該幹什麼,國家領導人也沒有好好去瞭解每個部門應該做什麼。」洪慈綪說,她不曉得「為何國家失靈到這種程度,要把我們帶到哪裡?」不過,洪慈綪表示,她足感心的,是「公民意識抬頭。只要我根據事實講,社會就會發揮愛心與正義感聲援,讓我們獲得公平的對待。」

洪大姊說,「許多結果未必能令人百分之一百滿意,雖也不要抹滅政府願意跨出的步伐,但最重要的,是人民要在後面監督他們,『不是政府願意做什麼,是我們要逼著他們去做什麼』。」洪慈綪強調,「如果我們沒站在後面、如果我們都沒聲音,事情兩天就沒了,政府也什麼都不會去做。」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齊柏林:空拍台灣20餘載 2次拍到哭

 

紀錄片「看見台灣」全台熱賣,行政院長江宜樺觀賞後決定成立跨部會小組研議影片提出的國土破壞、汙染等問題。導演齊柏林表示,這是人民的力量,也希望人民與政府有理性的溝通,但對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邀他參與會議,齊柏林則婉拒。

 

「齊柏林」不是搖滾樂團,也不是藝名,他是有廿多年資歷的空拍攝影師。

 

他的父親是十六歲從大陸河南來台的老兵,卅幾歲時生下他,福至心靈覺得「柏林」這名字好聽、算算筆畫也吉利,就用這名字。

 

齊柏林考上公務員後在交通部國道工程局服務,負責空拍高速公路興建,展開空拍攝影生涯。一九九八年他的空拍照片在「大地地理雜誌」刊登,但他以為的山川美照或人定勝天的開墾、建設影像,看在專家眼中卻成為破壞自然的證據,刺激他對台灣環境有不同的理解。

 

三年前齊柏林為拍片,拿媽媽的房子抵押借錢添購七十萬美元(約三千萬台幣)的飛行攝影機,買器材一個月後就辭去再三年就可領終身俸的公職。高空攝影成本昂貴,齊柏林卻每每在山窮水盡之際找到企業贊助,最後以九千萬元預算完成台灣第一部高空紀錄片「看見台灣」。

 

從事高空攝影廿多年,齊柏林每次登直升機的心情都有如上戰場般亢奮,唯獨兩次落淚。一次是八八風災後,看見滿目瘡痍的土地,震驚又恐懼;一次是拍「看見台灣」片尾原住民孩童登玉山唱歌後,看見他們忽然拿起國旗揮舞。

 

「看見台灣」上映將近一個月,齊柏林有如經歷一段奇妙的旅程,最讓他感動的是看見台灣的正面能量:不斷有企業或個人包場請偏鄉小朋友看片;還有一位媽媽說她的五歲女兒看片後回家洗澡,竟對媽媽說,「洗澡水不要太多,浪費水。」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餓死身體癌細胞

 

如何“餓死”身體中的癌細胞?全球聞名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之癌症研究報導.

      請將這份文件分享給任何你認為對你很重要的人,希望大家耐心看完,祝分享者與受益者身體健康!

癌症病人60%是嚇死的,20%是亂用藥而死,20%有好的心態和科學治療而生存。望大家無論遇到什麼病都不要恐懼,要以科學的態度對待!據相關報導,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因其它原因死亡後解剖屍體,發現約四分之一的老人體內有腫瘤,但他們生前並不知曉,腫瘤也未對他們生前的健康構成傷害,所以帶癌生存的現像是一直客觀存在著的,沒有必要大動干戈,一味地追求殺癌的力度和強度,非要把癌細胞斬盡殺絕不可。一定要把癌症與其它慢性病一樣對待。癌細胞是正常細胞在體內氧氣不足的情況下脫變而來的,也就是說癌症是“人民內部矛盾”,需要的是協調、理順、讓癌細胞與正常細胞和平共處,這才是解決癌症最聰明的做法。

約翰霍普金斯最新之癌症研究報導 :

一,每一個人身上都帶有癌細胞,除非癌細胞擴增至幾十億個數量時癌細胞是無法在一般檢查時被檢查出來的。所以每當病患治療到一個階段後醫生會告訴病患其體內已無癌細胞時,醫生所指的是其體內癌細胞數量已縮小到儀器無法偵測出來的數量。

二,在每個人的生命期裡,癌細胞都會出現6至10次。

  三,當人體免疫系統強時,癌細胞是會被摧滅的,同時免疫系統強是能抑制腫瘤形成及擴增。

  四,當人被發現有癌症時,它意味這個病患是有大量營養缺乏;這可能是由於基因、環境、食物及生活方式等因素造成的。

  五,如何克服營養缺乏,那就是要改變飲食及多進用增強免疫系統之食物。

  六,化療不祇能毒殺快速增長之癌細胞,亦會一併消滅骨髓及胃腸道內之健康細胞,同時造成器官衰竭;如肝臟、腎臟、心臟及肺臟等等。

  七,放射治療在摧毀癌細胞時,亦會灼傷健康細胞、組織及器官。

  八,初期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是很容易將腫瘤面積縮小到某一程度,然再延長上述療法並不能造成腫瘤完全消除。

  九,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會讓體內存有大量毒素而危及或摧毀免疫系統,因而導致病患易於感染及並發症。

  十,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會造成病患癌細胞突變及產生抗體而變得難以摧毀,而手術則易使癌細胞擴散至其它部位。

  十一,一個有效的擊潰癌細胞之方式是不供給癌細胞繁殖所需之食物,即是餓死癌細胞。

十二,癌細胞以何為食物:

  1,糖是癌的食物,若不食糖即刪除癌細胞很重要的一項食物供給。代糖如Nutra sweet, Equal spoonful等均是由Aspartame 組合而成的,是有害的。較好之天然代糖是Manuka糖漿或Molasses糖蜜,但祇能取用少許。食鹽為使顏色變白而摻有化學添加物,較妥之選擇是海鹽。

  2,牛奶會使人體產生黏液,尤其是在胃腸道內,而黏液正是癌症之食物。因而阻絕牛奶及採用不甜之豆漿作替代,癌症就會在無食物情況下萎縮的。

  3,癌細胞是在酸性環境中繁衍的,以肉為基本飲食的體質是酸性的,因而食用魚類及少量雞肉是較食用牛、豬為妥的。且肉品均含有家畜抗生素、生長荷爾蒙及寄生蟲等,而這些均是對人體的有害物質,尤其是對癌症病患。

  4,以80%新鮮蔬菜及青菜汁之飲食;含全穀類、種子、堅果及少量的水果是有益於體質轉變為鹼性的,剩餘20%可進食煮熟的豆類。新鮮蔬菜汁可在5分鐘內被細胞組織吸收進而滋養增強健康細胞,為取得活性酵素強壯健康細胞應多飲用新鮮果菜汁(多樣蔬菜含豆芽),同時每天進食生青菜(未煮過之)兩至三次,按活性酵素在40度C時會被摧毀。

  5,飲料必須避免飲用咖啡、巧克力因上述飲料含咖啡因,綠茶是較佳之選擇因為其有抗癌特性。而平常應飲用淨化水或過濾水,然應避免飲用有毒的或重金屬的水。

  十三,肉類的蛋白質是不易消化的,因為肉類的蛋白質需要大量消化酵素消化,未消化的肉質會留殘在腸內淨化,而引發有毒物質形成。

  癌細胞壁有很硬之蛋白質包裹,因而節制食用肉類可讓多出之酵素去攻擊癌細胞之蛋白質,而體內殺手細胞則有空間摧毀癌細胞

  十四,部份營養品是能增強免疫系統(如抗氧化劑、維他命、礦物質等保健食品)去驅使自體殺手細胞去摧毀癌細胞,其它營養品如維他命E會使細胞萎縮,或漸使細胞死亡,而非原體內一般處置損壞、無用及不需要細胞之模式。

  十五,癌症是一種心態、肉體和心靈上之疾病,因而能有前衛及積極的心靈是可造就癌症戰士變為勝利天使,怨尤和苦痛會讓體質變為緊張及酸性,加重病情。

  十六,癌細胞是無法在充滿氧氣的環境中繁衍的,所以每日必須運動,同時多作深呼吸以利氧氣進入細胞層,氧氣療法是另一種擊潰癌細胞之工具。

約翰霍普金斯已將這篇研究報告用新聞稿方式發布,同時Walter Reed 陸軍醫學中心亦將這篇報告傳播。  

 

       另外請注意:

 1,不要將塑料盒放入微波爐加熱

 2,不要將塑料水瓶放入冷藏室

 3,不要將塑料袋放入微波爐加熱

      因戴奧辛之化學物質會導致癌症,尤其是乳癌。按戴奧辛對體內細胞具很高之毒性,因而千萬別將裝有水之塑料罐放入冰箱,因為它亦會將戴奧辛釋出。

前不久Dr. Edward Fujimoto在電視節目中談到健康之風險,他就強調戴奧辛對健康是多麼有害,因而請千萬不要用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食物。這尤其是指含有脂肪之食物,當脂肪與高溫與塑料結合時,塑料即會釋放出戴奧辛並進入食物中,最終就進入體內之細胞。因而他建議使用玻璃器皿作為加熱食物用,因為它一樣可使食物變熱,然卻少了戴奧辛。

      紙是不錯的容器,然你無法了解紙裡到底含有什麼物質,因而較安全之容器是冶煉過的玻璃器皿。同時他亦指出塑料袋如Saran耐熱塑料袋用於包裝食物,在微波爐加熱時亦是非常危險的,因為當食物用微波爐加熱時,高溫會讓毒素由塑料袋溶解出來進入食物內,所以應用紙包裹食物作替代。

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你有兩種選擇:

 

.你可將以點擊右上角分享按鈕將它轉發出去,傳播一些積極的信息,讓世間多一點愛!

 

.你也可以根本不去理會它,就像你從未看見一樣。

 

可能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人因夢想而偉大、更因行動而成功、你因學習而改變!請把您的愛心傳遞下去幫助更多人學習成長,走向成功!感謝您的支持!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人的離婚解釋

一對夫妻辦理了離婚手續後,不知該如何向年幼的孩子解釋所發生的一切。兩個人在孩子的床前坐了良久。後來男的說:“你走吧,過幾天,由我來向孩子解釋。”

在接下來的幾天裏,這位男人就像往常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孩子,給孩子精心準備一日三餐,檢查孩子的作業,認真簽署家長意見等等。從孩子脫離母乳以來,一直都是做父親的幾乎承攬了這些本該是夫妻共同來做的一切。可那位做母親的,據孩子的奶奶講:“心早就不在了”。

過了十來天的一個晚上,做父親的合上故事書,給孩子掖了掖被角,說:“你還記得爸爸講過天使的故事吧。天使在天上飛,如果看到有人受冷,受餓了,她就會下來幫助他,給他當差。等到被幫助的人一切都好了,不當差的天使就會飛走,繼續去尋找需要她幫助的人。世界上的爸爸媽媽都是天使,是專門飛來照顧孩子的,陪孩子一起好好長大的。在咱們家裏,有爸爸一個人,就能照顧好寶貝了,所以,媽媽才放心地把寶貝交給爸爸。媽媽就像給你當完差的天使一樣,去了澳大利亞,幫助另外的孩子去了,那是一個很遠的地方……”

這是我有生以來聽說過的,父母在孩子面前對“離婚”作出的最美,也是最陽光燦爛的解釋,我被這位父親博大的情懷深深地感動了。

按說,夫妻離婚是人一生當中最重大的挫折之一。離婚雙方的心靈所遭受的重創,是恩愛夫妻難以想像的。當你深愛著的、相濡以沫的、一直以為要相伴著走到人生盡頭的人,突然提出要離你而去,世界就像在瞬間失去了色彩;又譬如漫步在一片綠草茵茵且開滿鮮花的無垠大草原上,突然失足掉入一個極深的寒冷洞穴裏……

這時候,有相當多的人會表現出極度的憤怒,會產生恨意,繼而不顧一切,當著孩子的面大吵大鬧,惡語相向,甚至把孩子推來搡去或爭來搶去,給孩子的心靈造成一生都抹不去的陰影!

這位父親,他也痛,他也苦。但他想到了孩子……,他便理智待之,坦然處之,對孩子作出了如此的解釋。棄他而去的妻子,在他對孩子的描述中,是天使……

來源: 網絡流傳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功夫巨星李連傑在參加教練交流大會,談論健康養生之道的一段精彩的養生暢談。

 

你很有錢,但你值錢嗎?

 

傅彪比你有錢,換了二次肝還是走了。

 

梅豔芳比你有錢,請得起國內外的任何專家,宮頸癌還是把她帶走了。

 

陳曉旭比你有錢,從乳腺增生開始到乳腺癌,也沒能留下!

 

王均瑤比你有錢,35個億也沒有換到一寸健康的腸子,直腸癌把他帶走了!

 

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張生瑜比你懂醫術,突發心臟病逝世!年僅39歲。

 

上海中發電氣集團董事長南民,因患急性腦血栓搶救無效去世,年僅37歲。

 

有一句話說的好:輸了健康,贏了世界又如何?我們為什麼不能偶爾停下匆匆的生活腳步,重新思考一下幸福與金錢的關係,給健康以更多的關注?幾位專家為此教給大家幾條抗壓法則:

  1.掌握身體的喜怒哀樂,及時察覺壓力信號。當壓力過大時,身體最脆弱的部位會有一些特定的信號,比如偏頭痛、胃痛、心悸、背痛等。在行為上,喜歡離群索居;無故爽約、遲到或缺席;不想遵從工作規範等。找時間通通經絡,排排毒!

  2.經常反省自己。每天騰出固定時間問自己一些問題,如生活步調是否太快?今天是不是太虐待自己了?一旦發現問題,要儘快調整。

  3.兩粒特效降。散步是最有利於降壓的方式,步子快一點效果更佳(每分鐘100—130步)。另一種特效藥是聽輕音樂。實驗證明,只需聽1個小時,焦慮情緒會少一半。

  4.把握“8小時以外生活。千萬不要把工作和生活攪在一起,定期旅遊、多看娛樂方面的電視節目和書籍、常參加群體活動都容易使人放鬆。

  5.和大自然接近。每隔一段時間要與富含負氧離子的大自然親近,多去草原、海邊以及淳樸的鄉下等地方。如果在室內,煩惱時不妨嘗試給植物澆點水。研究表明,置身植物世界10秒鐘,就可產生巨大的心理放鬆。

  6.疲勞時補點鉀。當你經常熬夜、身心疲憊時,身體內的葡萄糖就會大量移入細胞,很容易造成體內低鉀現象,增加心血管功能障礙的突發幾率。其實,補充鉀元素一點都不難,在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及菠菜、紫菜、黃魚、雞肉、牛奶中都可以找到它。

  7.擠時間鍛煉。即便你無法做到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鍛煉強度,你也可以每月少開一天車、走樓梯不坐電梯、將電話放在盡可能遠的地方、空閒時打個盹兒、伸伸懶腰,甚至哼段小曲兒,都比完全坐著不動的好。

  8.提前10分鐘。上班或赴約時,一定要提前10分鐘出發,路上一旦堵車,就會給人造成巨大的壓力。

 

【八句真實話】-------------

 

1、別將壓力看成動力,透支身體,累壞自己。——特傻!

2、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3、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後最終都是過眼雲煙。——特真!

4、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已,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5、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特靈!

6、別以為官比百姓牛,都要退,最終都是百姓。——特准!

7、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等繁華過去, 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知己難覓。——特悔!

8、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常發微信給你的定是心裡有你的人。——特實!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00240.JPG          

Nita最近工作剛結束,在轉換跑道的空檔期,
約了Nita媽星期六、日(10/12、13)到台中來訪。

去年我們一道去了惠蓀林場,那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我們都留下美好的回憶與足跡。

今年呢?因為時間的限制,我們沒有跑太遠,星期六晚上一同去了新都生態公園走走,那裡假日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在空曠的園區逛逛,累了就坐下來聽聽音樂、歇歇腳,是我和老公偶爾的 確幸。

因為晚餐太早吃了,所以晚上又去忠孝夜市補充一下體力,並且讓他們找回往日的記憶,不過所謂桑田滄海,都市的變化及人事的變遷,一切都不再如昔。

 P1000227.JPG  

我們的共同啫好~往山裡走走,所以一定要安排一下囉!台中近郊有大坑的登山步道,選擇  九號步道-緩和的坡,讓我們可以流流汗,又可以親近一下大自然。當然還有觀音亭上,三五好友來壺咖啡&烏龍茶,以及瓜子茶點,相聚小聊一番。

P1000222.JPG

我和老公習慣清早珠露猶在,太陽公公初照大地時就上山,晃走個一兩個小時,汗水淋漓,下山回去沖個澡,或辦其他的事,時間還早早哩!

所以七點半爬山,十一點多才下山,此時的陽光正熱力四射,對我而言是種酷刑。去趟禾香四季用午膳後,頭疼得幾乎難以顧及下午行程,幸好回去小睡了一下,總算可以再戰下個景點。

我們走國道六號進去埔里,Nita好久沒去日月潭了。

三育神學院1.JPG

先順路逛進三育神學院,瀏覽一下這個美麗的校園。

 

三育神學院2.JPG

我好喜歡這裡的綠意及閑靜。

 

下午三、四點的日月潭,空氣及氣溫真是太棒了。

日月潭1.JPG

我們四處走走逛逛~

 同心.JPG    

真是大滿檔的假日之遊,超盡興的^^

日月潭.JPG

不過也是相當累人,所以晚上早早就歇息了!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檸檬盛產期 製乾有撇步

檸檬盛產期  製乾有撇步

自由電子報 / 陳建志 / 大里報導  2013-8-23

 

國曆七月到隔年一月是檸檬盛產期,

 

大里區農會家政班班長林阿滿分享製乾作法,

 

將切成細絲的檸檬加入鹽巴、糖、梅子粉搓揉後冷藏一星期,

 

之後再曬太陽曬乾,口味絕佳。

 

林阿滿表示,四、五年前偶然間吃到朋友做的檸檬乾,覺得檸檬對健康有幫助,

 

開始嘗試並自製檸檬乾。

 

經嘗試後發現以三斤檸檬為單位,搭配一小匙半鹽巴,及四兩糖和四兩梅子粉,

 

吃起來不會太酸、太鹹,味道最好,並提醒檸檬乾要吃皮,

 

要選皮厚、有籽、汁多的檸檬。

 

檸檬乾製作方法首先將檸檬表皮洗乾淨並晾乾,接著將檸檬剖半後切成細絲,

 

再加入準備好的調味料,戴上手套後雙手不斷捏揉約五分鐘,

 

浸泡到晚上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星期

 

冷藏期間每天都要持續用手搓揉,目的是讓調味料入味,並讓檸檬纖維軟化。

 

七天後拿出來放在不鏽鋼的盤子曬太陽,

 

並以筷子不時翻動,等到全乾後就完成。

 

文章引自:http://blog.xuite.net/leeca1119/twblog/125464591

 

文章網址:檸檬盛產期  製乾有撇步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心「無症狀中風」 悄悄找上門

文/林志明     2013-9-30

身體硬朗的吳先生退休後,就以旅行及上日文課來打發時間,但最近家人發覺他走路越來越慢,甚至需人攙扶,且似乎心中有壓力,常面無表情、獨自發呆,記憶力也嚴重減退。

經過神經科的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吳先生的大腦半球有一些散發性的黑色小缺血點,研判有可能是中風。

進一步做腦部核磁共振,發現吳先生並無急性中風,但是在腦部半球深部有很多亞急性缺血斑塊,血管也有阻塞情況,腦部血管超音波發現兩側頭顱外血管有散發性血管斑塊阻塞,且兩側均有大於30%的阻塞。

血液及血壓測量更發現,原來吳先生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幸好 後來 醫師同步替他控制「三高」問題,並在藥單裡,加上預防中風的抗血小板及低劑量的多巴胺促進劑,吳先生的症狀才慢慢改善。

吳先生所患的疾病在醫學上叫做「無症狀中風(Silent stroke)」。傳統上對腦中風的認識是「一半身體麻木、一半手腳無力」或是「口眼歪斜」等急性症狀,但是像吳先生這種症狀,常會被當做年齡太大了,所以走路不快、心裡有不舒服、憂鬱等。但吳先生是因忽略「三高」問題,導致血液中一些「垃圾」慢慢阻塞腦部小血管,所以症狀會慢慢出現,很容易忽略。

但隨著小血管堵塞的部位不同,會引發不同症狀,比如腦部基底核的小血管被阻塞時,就會出現如吳先生的巴金森氏症候群;如果阻塞其他部位,也會有其他症狀出現,如:失智、眼盲等。

此外,有些心臟疾病如心肌肥厚、心律不整等,也會造成無症狀中風。這類病患的症狀除了記性不好,常常走路會喘。這時就需要透過心臟超音波與24小時心電圖,檢查是否有心臟的小血栓打到腦部。因為從心臟打出的血栓,大小血管都會影響到,症狀也通常比三高造成的無症狀中風情況嚴重。

「無症狀中風」它不僅會因症狀不明而延誤正確就醫的機會,造成腦部不可逆的傷害,且一旦這種無症狀中風累積到一定程度時,病人會出現類似阿茲海默症的血管性失智症。

簡言之,「三高」及其他心血管疾病可說是因,而中間產物是無症狀中風,最終產物即是血管性失智症。

無症狀中風的非藥物治療:這一類的中風病人,在生活及飲食上需注意的地方與急性中風病人相似。

運動:病人要每次運動30分鐘,一週至少3次以上,以流汗為原則(不需大汗淋漓)。

如有智力上的缺失,則鼓勵病人多參與社交活動或與家人出外踏青,不要關在家裡。

飲食上少油、少鹽,不需禁止肉類攝取,但以少吃或不吃紅肉、內臟為原則,多吃蔬果。

如果出現一些語言或行走障礙,可尋求專業復健醫師或治療師協助,透過語言及行走訓練,生活品質才有保障。

藥物治療:

吳先生服用的藥物,除了治療「三高」藥物外,還加進一些抗血小板的藥物(Aspirin)來預防中風;此外可加一些低劑量的多巴胺促進劑來改善他的生活品質。

(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醫學部中風中心主治醫師)

 

本文摘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30/today-health1.htm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