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袖招素食茶品小屋位於錦南街上,老公吃過這裡的便當,有點好奇這裡的菜色,就找時間來品嚐看看囉!


「紅袖」形容古代女子鮮艷的衣飾,是指美麗佳人的意思。


語出韋莊《菩薩蠻》︰


如今卻憶江南樂,當時年少青衫薄。


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


其實「紅袖招」隱喻「青樓」的意思呢!真奇怪為什麼取這樣的名字?


 


第一次來紅袖招,有點像間素食茶藝館,店內佈置古色古香,餐點價位平實。



們挑選地下室的小包箱,那是兩個超迷你的和室,雖然部分地方有些破舊,大體上環境還算整潔。店內打著鵝黃色的燈光,我的照相手機沒有閃光功能,拍出來的照片普遍都有點暗。



餐點算挺多樣化,從平價的素燥飯到套餐、火鍋及飲料點心等應有盡有。


我們點了一份清蒸臭豆腐鍋、炒飯特餐+魚排、炸紫菜糕、香椿餅。


點好餐後,要上去一樓結帳,結完帳會給一張小明細,星期五的晚上,客人還算不少。



等待的時間我們找出棋盤,玩起五子棋來。



我點的清蒸臭豆腐鍋先上菜,附了1碗白菜,稍微有一點辣,可是口味還好(我覺得我煮得好像比較好吃呢!)


再端上桌的是香椿餅,可是居然有1/2是焦黑的,吃起來還有點苦,以我待過餐廳的經驗,這不應該給客人的,讓我對這家店的感覺打了折扣。



焦掉的部份我們留了起來,請服務人員處理,他們表示歉意,問我們要不要重做一份?



很有誠意的重做一份出來。


 



老公點的炒飯特餐附三樣配菜和一小碗清湯。



炒飯他們用了一些糙米炒,而佐料則選用常見的冷凍三色豆與素火腿,加了些香菇頭,算蠻香的啦。



另外的炸紫菜糕很普通,但是頗大一盤呢!


最後吃不完還是打包,就當做看電影的零嘴囉!


這裡另有飲料茶品,不過我們趕著去看電影,如果下次有機會進來再看看囉!


 


電話:04-22317119


住址:台中市北區錦南街42-3


營業時間:AM9:00~PM10:00


 


 



 



好萊塢兩大巨星安潔莉娜裘莉和強尼戴普,首度攜手演出的動作驚悚片色遇,翻拍自蘇菲瑪索主演的法國驚悚間諜片《色計》(2005)。


剛結束一段戀情的法蘭克,到義大利威尼斯散心觀光。旅途中,他邂逅了一名美女伊麗茲,並展開追求,但自此怪事接連而來。原來,伊麗茲是名女國際便衣刑警,想利用法蘭克,緝捕一位犯罪份子。


這部電影有撲朔迷離、暗潮洶湧的劇情,再加上全片都在義大利威尼斯拍攝,戲中的風景也很吸引人,值得一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