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時我32歲,沒有任何積蓄,在做建築工人,靠著榔頭、鐵釘生活以當時的收入來說,並不算差,只是很累人。只有50公斤不到的身子,整日在鷹架上爬高竄低,將版模組成牆面、釘成屋子,熱天時歹 毒的太陽真叫人吃不消,每天都累得只剩一口氣,回到家裡除了吃飯、睡覺,我幾乎只躺著給電視看;就連吃飯的碗也沒洗過。妻子當時在貿易公司上班,下班後便開始侍候我;煮飯、洗衣、洗碗、擦地然後罵人〈當然是罵我〉;她罵我時我總靜靜的看電視,日子過得恬靜而有趣,她最常唸著的是我們的蜜月旅行;


 


記得是婚後的第3天吧!我騎著我的野狼125載著她,由新竹出發,沿著山路到石門水庫吃中飯,再到三民蝙蝠洞,然後轉到中壢拜訪朋友,買了兩塊石頭後又趕回新竹,在家裡吃泡麵當晚餐。隔天,再載著她到寶山釣魚。一條小得不能再小的山溝,只有我們兩人,她噘著嘴,不情願的拿著釣竿,沒說一句話,我有點心虛,拿著釣竿躲得遠遠的。


 


我想我該這樣說吧!「那天,天氣很好,有太陽但不熱。我們在被樹木深埋的山溝中垂釣,淙淙流著的溪水,枝頭高唱的林鳥就連樹上的松鼠,也來為我們祝福,既便是林間的野草都特別的綠!一對新婚的璧人赤著腳在水裡垂釣,企圖裝滿整簍的笑聲與幸福。」想想那多美,多動人的一幅畫面,羨慕吧!可才不呢!


 


當我們一到目的地,妻子見到四面蒼鬱的林木,便開始害怕;怕蛇,怕蟲稍稍有些風吹草動都令她不自在。那天的魚也該死!不斷的盜餌卻釣不到,蚊子,飛蟲都特別的多;妻子的腳手、頭臉被叮咬得像正出水痘的孩子,但她天生的倔,見我釣到兩條小魚後,便暗自決定非釣到一條魚不可,以免我笑她而失去家中的地位,可是她那種技術,唉!真別提了。她越釣越火,漸漸失去耐性,嘴上開始抱怨,由認識我那天開始說起,一直說到蜜月,直把我說到頭上長瘡,腳底流膿,無一是處。


 


我的天,我們認識七年才結婚的,難道我真那麼差?也虧了她,好記性,一本爛帳,她可真記得許多,一點也不含糊。唸著唸著她不說話了,這我可緊張了起來,先藉著換釣點避風頭,再想著怎麼哄她;最後我們都餓了,才回到家吃中飯。做飯時她不理我,吃飽後,她開始擦萬金油、綠油精。又隔天我們睡了一天,哪也沒去!睡醒後,她開始唸我,整天的唸;從食、衣、住、行從天亮到天黑,誰能告訴我,她哪來那麼多的問題啊!!還好隔年兒子來到這個家,我才得以解脫;她開始唸她兒子,唉~~我可憐的孩子,想想他直到兩歲半才會講話不是沒有原因的!坦白說,她不是不愛孩子,只是她未免也太過關心了。


 


先介紹我兒子吧!他三歲以前長得白白胖胖的,有一對大眼睛,皮膚白,很可愛。〈誰不說自己的孩子可愛,漂亮呢?〉所以啦,妻子只要見到哪裡有健康寶寶選拔,或什麼奶粉公司的漂亮寶貝票選,就必定照一堆相片寄去,但也不知道是照相技術不好,還是人家孩子太強,寄出的相片從沒有消息,倒是奶粉公司的宣傳品,試用品收到不少。當然啦妻子在失望之餘,只好對著不會說話的兒子嘮叨一頓。


 


隔年女兒出世,大概是在媽媽肚裏常聽媽媽罵人,她好愛哭,也真能哭;載她去台北玩,才一上車便開始哭,從新竹一直哭到台北,整路沒停真好本事,回程也一樣,送去保母家請保母幫忙帶,更慘!保母忍了兩個星期,不敢帶了,退貨!錢也不敢收;窘吧?我一直奇怪,我又不姓孟(是孟姜女嗎?),怎麼有女如此?


 


第三胎,我怎的也不要太太再罵人了。想看看下一個孩子會不會正常一點,終於生下小女兒。可憐的太太也忍了一年沒罵人,小女兒活潑、好動,長得像哥哥,小嘴巴可甜了,是全家的開心果。只可惜有點霸道,和哥哥,姐姐搶東西時,可潑了!又打又咬根本是個小霸王,每次她發潑時我便自責,為什麼她媽懷孕時要限制她罵人,才會生出個精靈似的搗蛋鬼,只要她沒睡著,就有一堆的問題等著我善後。


 


有三個個性完全不同的孩子,加上愛大鳴大放的太太,我的日子是可想而知的!不過天神為證,只要一天見不到她們中任何一個,我就全身的不對勁,像個沒上發條的時鐘,根本動不了。(哈哈~作者你被制約了)


 


窗外的白雲,像鼓著風帆的小船一片片飄過,進屋探頭的竟只是精靈般的風,吹著孩子的小臉及老婆的衣角,誰又能知道被風翻開的那本書,會怎麼寫著我們的下一頁呢


 


忽然想起,是誰說的:「有妻子者、其命定矣。」


 


          (邊抱怨邊依戀…,男人你其實很知足。)(小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