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要去泡溫泉,一直沒有時間付諸行動‧剛好上星期六有個空檔,加上天氣又冷冷的,真的很適合去泡個暖暖的溫泉湯.......


出門的時候天空灰灰的,去到霧社已經開始飄起雨絲,山裡更冷了。




這是每個到廬山來的遊客都一定要拍的廬山吊橋,看吧!遊客都撐起一把把的雨傘,真的是蠻冷的!


廬山溫泉發現的緣由頗有意思:相傳很久以前,原住民在獵鹿時,發現一些生病或受傷的野生動物在泉水浸泡後,居然奇蹟似的痊癒,大夥兒因而口耳相傳,溫泉名聲大噪。


廬山溫泉為鹼性碳酸泉,水溫隨四季變化,四時皆可飲水可沐浴,水清甘醇。因此,日據時代,廬山溫泉又被稱為「台灣富士溫泉」。




來到預定的地點,有事先做功課,找一間乾淨又經濟的「清溪溫泉會館」,


享受一下難得的放鬆,最近我們都太忙又太累了!


 



感覺不錯吧!泡完湯可以小憩一下~



這是泡湯池,完全的享有個人穩私及自由.


我們選擇二人的湯屋套房,設備齊全,又不會受到干擾,不用到冷冷的屋外.......其實是我有點保守,不敢到大眾池啦! 不過當天的大眾池也不見半個人影哩!



泡完湯稍做休息後,我們就沿著老街四處逛逛囉!


廬山溫泉號稱天下第一泉,溫泉是屬鹼性碳酸氫納泉,味道不似硫磺泉之味道濃厚,堪稱溫泉中等級最高的,溫泉頭之溫度高達85度左右。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冒著熱氣的溫泉~


溫泉頭左側的店家已遭土石流沖毀!




來到溫泉頭,不能免俗的也買了一袋土雞蛋(14顆要價50元呢!但是附送兩人免費泡腳),走到這裡剛剛泡的暖暖的身體又開始感到冷了,把蛋放下去煮之後,就可以到旁邊的泡腳池泡熱呼呼的溫泉~




跟老闆要一小碟的鹽巴用來調味溫泉蛋,因為溫泉的溫度關係,依照煮的時間長短呈現不同的熟度,而且用不是一直沸騰的水煮出的但也感覺比較滑嫩。




外頭又下起雨來了,我們只好留在這店裡喝喝茶,順道逗弄著這隻可愛的貓咪!







現在正值山櫻花盛開期,沿著山路一路都是山櫻花綻放著,火紅的開了滿山,所有櫻花中,山櫻花的花色最為濃豔,花朵濃紅色、單瓣、吊鐘形.




原本以為這些都是櫻花,在路旁出售櫻花苗的老闆說"桃花紅,李花白~粉紅的是桃花,白色的是李花"原來如此!


為了拍這李花的近照,一直狂拍,殺了不少記憶體!我喜歡李花的清雅,也喜歡桃李的嬌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