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 生死鬥20「不漂亮注定被欺負」20091229蘋果日報



陶子認為愛情學分要靠自我修練,才能愈挫愈勇。


外表長得不美麗,陶晶瑩(陶子)卻在以外型取勝的演藝圈闖出一片天。她稱不漂亮的人,注定會被欺負,但為了捍衛一口氣,她終反敗為勝;入行20多年來是否曾因中傷萌生退意?她嘴角難掩自信:「偉忠哥曾說,『家庭太幸福的人在演藝圈不會紅』,我們就是太渴望別人注意,才會努力去討別人關心。」


天蠍座的陶子出道以來,外界多認為她伶牙俐齒、全身布滿刺,感覺就是不好惹的女人,是天性使然?還是後天造成?她毫不猶豫:「記憶中,應該是搬來台北才開始這樣,但我媽說我幼稚園就會隔著矮牆與男生吵架,吵到對方都受不了,直接說我不跟妳吵了。」
她稱小時候個性自閉,直到轉學至台北懷生國小,受到太多刺激,才慢慢轉性,「那時我才親眼目睹,女生也能跟男生打架,且才過了1年,就 換我跟男生對打,當時我也學會了要自我保護及勇於表達,因為很多男生很皮,都會欺負我,讓我不得不反擊」。
父母都是廣播人出身,陶子自然遺傳好口才,但她略顯不平:「就是因為這樣,舉凡演講,老師會很自然把妳推出去,我曾覺得很痛苦,直到因為有了好成績,獲得1個鉛筆盒禮物,我才開始覺悟,哇!原來演講也是有好處耶。」


因缺乏父愛 渴望家庭


她與李李仁婚後幸福美滿,還一連拼了11男,即使面對外界質疑老公吃軟飯等不平聲音,仍不改他們以「家庭為重」的想法,背後是否另有隱情?她嘆了一口氣:「小時候父母因為工作關係沒住在一起,我的童年確實過得很孤獨,也許是這樣的缺憾,沒得到太多父母的關愛,讓我更渴望溫暖的家庭生活。」
陶子不諱言透露,父母在她大學畢業後正式離婚,「但我缺乏的父愛,有從外公那裡獲得補償,他給我的愛很多,儘管個性沉默又不茍言笑,但特別有吸引力」。她稱後來挑男友,只要具備酷酷特質的男人,就能吸引她的目光,李李仁就是。
她的刺蝟盔甲,也因認識了李李仁漸漸褪下,她語多感慨:「一開始進入演藝圈,我受到很多無情的批評,有人還放話指我愛搶話,我都覺得自己很不被疼愛,卻又這樣被踐踏,所以我會反擊,也是本能反應。」是否因此樹敵很多?她冷哼:「會啊!自作自受啊,但也受了教訓啦,我也很高興自己有這樣的成長,跟以前不太一樣。」


退出演藝圈 想想而已


20多年的演藝生涯,陶子彷彿活在流彈風暴中,「演藝圈最殘忍,長得不漂亮肯定會被欺負,這是一定的,但現在我又覺得,長得漂亮也有包袱,才華一直沒被看到,不然就是得用石破天驚的方法,吸引大家注意演技,所以上帝是公平的,人會因為缺陷學到很多事情,所以不用怨嘆,就只能努力囉」!
曾因外表自卑嗎?她搖頭:「沒有耶!我一直很有自信,以前還曾披著被單幻想自己就是林青霞,我對自己有自信,上了台更有自信,不會被世俗美醜影響心情。」
出道以來,有關她欺負人或封殺人的傳聞不少,她以「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緩頰,「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水落石出,多說無益」。
萬箭穿心的她,從沒想過退出演藝圈嗎?她大笑:「這點很糟糕,我常跟老公討論、幻想,不如學小說的張無忌與趙敏一起淡出算了,但就是有人要惹我,讓我又燃起『老娘跟你拼了』!我就為了爭一口氣,不想讓人看扁。」


闖蕩江湖 6人生觀


.努力當自強:長得不漂亮在演藝圈一定會被欺負,只能從缺陷中自我努力
.自信就是美:不會因外表自卑,從不受世俗認定的美醜影響
.被欺定反擊:不主動和別人結怨,若被欺負,一定據理力爭
.性與愛並重:性愛是正常宣洩管道,應該和伴侶一起享受性生活,溝通最重要
.遠離爛男人:遇爛男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離開,失戀最好的復仇是讓自己過更好
.陪子女成長:照顧小孩,盡量不假手他人,幾乎天天與老師溝通,陪他們成長


綜藝一姊 年撈3230


姓名:陶晶瑩
年齡:40歲(19691029
身材:161公分 ╱47公斤
三圍:34C2535
學歷:政大新聞系畢

婚姻:已婚,老公為藝人李李仁,育有11
得獎紀錄:主持《娛樂新聞》、《戀愛講義》、《超級星光大道》,3度獲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
今年收入:推估323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