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朋友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一次戰役中,當一個戰士看到他終生的好友在炮火中倒下的時候,恐懼占據了他的整個内心。敵我雙方正在激烈交火,疾風暴雨式子彈呼嘯着穿過頭頂,戰士們被死死困在戰壕裏,動彈不得。戰士問中尉,他能否躍出戰壕把自己倒下的同志救回來,這需要進入敵我戰壕之間的死亡地帶


 


可以去。中尉回答道,但是我認爲這樣根本不值得,你的朋友可能已經死了,而你也許會丢掉自己的一條命。中尉建議戰士不要去,但最終那個戰士還是走了出去。他奇迹般地設法接近了他的戰友,把他的軀體扛在自己肩上,匍匐回到了戰壕。當他們兩個扭作一團滾落到戰壕的底部時,中尉走了過來,檢查受傷的戰士,然後和藹地盯着戰士的朋友。


 


我告訴你這樣做不值得。中尉說,你的朋友已經死了,而你也受了傷它是值得的,先生,雖然......”戰士回答道。你什麽意思?值得?中尉說,你的朋友已經死了是的,先生戰士回答,但是他是值得的,因爲當我接近他時,他還有最後一口氣,還活着,他說吉姆......,我知道你會來。’”


 


一生中有許多時候,做一件事是否值得其實取決于你對這件事的看法和認識。


 


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恒、相知刹那。人際茫茫,滄海桑田,有的朋友只能交一時,有的朋友可以交永遠;交一時的朋友可能是一場誤會,對曾有過的誤會不必抱怨,只需說聲再見!——悄悄的我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交永遠的朋友用不着發什麽誓言,當穿過光陰的隧道之後,那一份真摯與執著,也足以感地動天!


 


恩德相結者,謂之知己;腹心相照者,謂之知心。


 


 



每個人都渴望有個可以為自己兩肋插刀的知心朋友,有深厚的感情,能相互分享,可以心意相通。。。。不過不要只是渴望而已,就讓我們先成為對方的知己,先付出才有資格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