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日子一樣忙個不停,但是酵素已經快要斷糧了,趕緊補貨囉!



趁著假日趕緊採買去。。。。



現在應該是甜菜根的季節,居然市場裡就可以看到了。
趁著中午休息的時間,趕緊回家把材料洗淨晾著^^



晚上吃飽飯,我們兩個一起通力合作,這回是老公幫著下甕的(我就忙著切、切、切),這樣動作快多了!



這麼熱的天氣,三個星期就有得喝了~




喝酵素的好處

1. 糖巳發酵轉化成單醣、寡醣、多醣,雖甜但巳非原來糖的成分.
2. 增加腸道有益菌,幫助腸胃消化; 改變體質,活化身體機能,促進健康
3. 排便順暢, 減重
4 避免買又貴品質又不好的酵素粉(經濟又實惠)




酵素果渣是寶
~網友分享篇

我完成第一次的酵素,倒出來大約一萬CC的酵素,剩下的水果渣可以做什麼用呢?我有留一些當二次的菌種,但是剩下的水果渣好多唷!真不曉得該如何利用它?謝謝~~


林媽媽一缸倒出來的酵素液約9000c.c.,果渣可以用果汁機打成果泥。



1).可內服:泡開水連渣喝掉者有之,泡開水把湯喝掉,果渣泡到沒味道時,當廚餘回收者有之。


2).可外用:酵素果泥保溼效果一極棒,洗完頭()後從頭抹到腳,稍加按摩再沖掉。


    林媽媽是外用派的,用果泥做酵素皂,清潔滋潤ㄧ次完成。非常好用喔!



3).還有人做成環保酵素,清潔效果讚喔!



永遠
18歲ㄝ林媽媽


我這缸可以吃的果渣都送光了,(還不夠送呢!有的朋友還想要更多呢!)


裡面剩的是不成型的(上週日收成的),我就將它加一點水打汁,好濃稠、好濃稠,裝了7~8( 750m l),口感比上週收成時酸了些,甜度變很低,有另一種不錯的好喝。因為非常濃,所以只要倒一點出來就好(再加很多水),真的是精華捏,且是金滴不錯喝!


我自己是覺得--裡面所含的酵素應該更多,才喝一杯,不久就 "大大" 了。在這方面我原本就很順了,現更順暢。


雖然我當初加的蜂蜜、黑糖、冰糖都較多,但想想,如此是更省 "$$",但不好意思!我因為料多種,所以林媽媽激推的甜菜根,我變成少加了。---劉媽媽謝上


1).劉媽媽的果渣處理方式,很值得大家學習,在這裡詳細的與大家分享。


    果渣預留部分要使用的菌種,其餘成塊的果渣,用糖醃漬後就可以單吃,很美味喔!


最後剩下糊掉的果渣,用果汁機打成濃郁的果汁,要喝時再加水稀釋。所有果渣充分利用,完全不浪費!


2).哈!哈!哈!關於18歲的話題.......


    其實是林媽媽給自己的目標,要保持"背影18",那是有活力、健康體態的代名詞。我們很難抗拒年齡帶來的皺紋,但透過適當的飲食與運動,保持健康的體態,是可以做到的。


尤其我們現在有自己釀的酵素,這可是邁向健康、美麗(帥氣)的法寶呢!


3).喝酵素近兩年,林媽媽發現酵素似乎有"凍齡"的顯著功效,原本鬆弛的臉頰與下巴,都變緊緻許多,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自己一天比一天健康;照鏡子時,看見自己ㄧ天比一天漂亮。


    真實的感受到健康、美麗是可以實現的,而非遙不可及的希望或夢想。那是ㄧ種言語無法形容的,滿足的、愉悅的、幸福的感受。


    回想喝酵素前與小腹奮鬥的挫敗(詳見"狂喜!我的小腹不見了"ㄧ文http://www.wretch.cc/blog/sunpeer/28149875),真是恍如隔世呀!


    現在的目標是,80歲時可以看起來像50歲,展現喝酵素30年的成績,這樣就不用整天老王賣瓜地推銷酵素養生,只要看到80歲的林媽媽,大家就會自動跟著釀酵素、喝酵素,並且改用環保又健康的椰油萬用皂和酵素皂了。


    ~分享~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sunpeer/29321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