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沏了杯茶坐在桌前靜靜的細細的讀著席慕蓉寧靜的巨大一書今天的太陽,彷彿害羞的姑娘半遮半掩,天空有點陰暗。四月的風,自窗外徐徐吹入,依然沁涼,還帶點微寒。


看到書中一篇「一如天唱--再迎騰格爾」裡頭寫著…


 


一九六○年一月十五日生在內蒙古鄂爾多斯托克旗額爾和圖蘇木,騰格爾的家鄉曾經是豐饒美麗的。「那是一種天地人和的美,純自然的大美,語言無法描述。現在已經看不到這樣的大美了,可是它完整地保留在我的童年的記憶中,影響著並且將繼續影響我的一生。」


影響著他一生的應該還有鄂爾多斯的民歌。……


騰格爾說:「民歌就是這樣,記錄著、積淀著從古至今一代又一代人的情感,相似的、共通的、永恆的人類情感。由此決定了它天長地久、不可抗拒的魅力。」


騰格爾唱的,和他父母唱得並不一樣,然而,在心底,他其實是羨慕的--因為他們不表演、不做秀,只在乎自己的內心感受,整個人沉浸在自己的歌聲裡,如此的專注與虔誠。


騰格爾說「這就是民歌,這樣唱歌的人,那才叫真正的歌手。我知道現在我做不了這樣的歌手,但我心裡有一個這樣的歌手,總有一天我會成這樣的歌手--在我不再是一個『歌手』的時候。」


 


是啊!他說的不就是「忠於自己」這句話嗎?多麼令人動容啊!我心微微震顫著。


望著「總有一天我會成這樣的歌手--在我不再是一個『歌手』的時候。」這句話,我足足發愣了好一會兒。在不再是一個歌手的時候,才能做一個真正的歌手,多麼令人唏噓感嘆!有多少次、多少的理由、多少的追逐,讓我們隨波逐流、與大眾起舞,而忘了自己?!


我知道,在這擾攘的塵世,許多事情都變得不容易了,騰格爾也一定知道。但是我相信騰格爾總有一天一定會做到自己心裡對自己的期許,簡簡單單唱出自己心裡真正的聲音與情感,不再表演、不再作秀,忠於自己,真正的歌手。


這就是所謂的有所堅持嗎?即便是外面的世界如何燦爛耀眼、炫人耳目,也不曾忘了回歸最真的自己,這就是所謂的本我與初心嗎?多麼美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