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一早去小黃太太家,婆婆這兩天也回來家裡,就一同前往。我們家人丁單薄,如果自己綁個幾顆,大費周章很不划算,所以往年都是買現成的粽子應景一下。今年想自己DIY,而且兩家合綁蠻實惠的,想吃什麼包什麼,所以約好一塊兒綁粽子囉~




材料:糯米4公升 、五穀1.5斤、粽葉2包米(180)、香菇150元、芋頭1個、飛絲80元、花生1斤、粟子100元、米豆1


她事先已備好糯米及備品了,該洗、該泡的都先準備起來,我來就開始切料了,香菇切塊,芋頭切丁,飛絲切末....搞得一頭汗水。




 這粽葉買來先泡過水,之後一片一片清洗乾淨,她還很費心下鍋煮過消毒呢!


所有的餡料,先一樣一樣下鍋炒香後才一道拌炒,不過我實在對那油煙很沒輒,趕緊找個口罩戴起來~不過這樣更熱了!!!





在娘家時,媽教我包了一回粽子,不過事隔幾年又生疏得緊,所以剛開始真的有點信心大失,更是滿身汗水,幸好耐著性子學,在包了三、五個後~呵總算有眉有眼了。



包好的粽子,等水滾後下水煮囉~水要淹過粽子,煮個半小時~四十分鐘就行了!




我們一共包了四串又多三顆的粽子,超有成就感的哩!小黃太太又煮了一鍋的四物湯,中午就配著新鮮嚐了,真是幸福百分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m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